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一種錯覺。台東(之三)


(鹿鳴酒店之山泉游泳池)

三、鹿鳴溫泉酒店

   這一天坐熱氣球挫敗後,我們還抱持著清晨明天4點要再來的希望,只可惜後面一天變成雷雨交加,直到要走那一天才有陽光,旅遊的計劃就是趕不上變化,所以那天的收獲剩下好茶還有鹿鳴溫泉酒店內超級舒服的裸湯,以及晚上在飯店內遇到一個街頭藝人「鄭春喜」先生的表演,他讓我們晚上時間變得更有趣,他用葉子吹歌、教小孩學折蚱蜢等逗得大人小孩笑嘻嘻,整體而言鹿鳴酒店設備都很不錯,價格與花蓮的「理想大地」差不多,但是餐飲特色不足,臨走前小孩在鹿鳴游泳池玩得不亦樂乎,我相信天氣越熱這個游泳池遊起來更棒。

書摘:「人們之所以連結,因於他們所做的事情,或者說得更為普遍,就是他們所處的脈絡,而每個人參與之脈絡所構成的集合,將是網絡結構中一個極為重要的因素」、「兩個人共享的脈絡越多,就表示兩個人的距離越近,也越容易產生連結」但是「你想要認識世界世界另一端某個特定人士的機會非常低,所以對我們而言,『世界其他各地』與『同一條街』所擁有的社交數目大抵相同(摘自Kleinberg)」。


四、記憶深刻的池上鄉的萬安原鄉社區








    然而在台東最讓我驚艷的是遼闊的稻田,這是我們隔日待最久的地方,沿著台九線我們租車前往「米國學校」,只可惜當天的製米活動要11點才開始,所以我們在這裡發現農會販售的釋迦冰,真是超級好吃呀。而後我們以iPad搜尋跟米相關的地點,發現離池上火車站非常近的「萬安原鄉社區」,這個地方非常特別沒有特殊標誌,沒有Google地圖導航真的很難找到,但是若以最大那條路為指標就可以一路找到萬安社區了,但是要進入社區前的這些山景在雨後變成一種漂亮的灰,白雲仿佛變成水墨渲染開來,道路是一種筆直的優美曲線。
    萬安社區的一排稻田7月份正在插秧中,這個社區開放10~20人的親子預約插秧活動,同時也歡迎大家直接住在這裡的農村民宿,社區的人會幫忙帶四天三夜的活動,每個人的花費在五千元左右,這蠻適合我們下次再來居住的理由,讓我非常期待把小孩丟到田裡的樣子。而離萬安很近的地方就是伯朗咖啡大道了,我猜10月以後應該很適合騎腳踏車欣賞稻海,而萬安社區也提供腳踏車租借,我們在這裡待了3小時,主要是小孩在此玩搗糯米麻糬、用稻草做搥背棒,而老公就跟社區的人聊聊社區的再造,而我很驚訝原來新加坡等區的人非常喜歡來台東,因為他們失去了農村所以覺得新奇,這一群社區的人正在不斷的嘗試找出年輕人根留農村的方法,後來社區的阿伯也來湊熱鬧,言談中他們聊到了正在準備秋賞的稻田音樂會,六十幾歲的阿伯是Bass手,而我對這個提議充滿了興趣,想象中這樣的音樂會結合國小學生的嗓音肯定讓秋天更清涼與美妙,這個社區充滿了活力,我想玩四天三夜的確會很有趣。
    那天午餐我們在萬安這裡享受200元碗公餐,很貴但也很美味,小孩全部吃光光,這個社區已經非常知名,也可以在此買到有機米與其他個人品牌的米,那天老公買了近2千元的米再委由老闆宅配到家,我們還買了米麩,這是一種古早味的米食,與熱水泡在一起如芝麻糊卻擁有米漿的美味,看到這東西我卻不禁難過起來,想起癌末父親毫無食慾卻在醫院只想吃米麩,而我卻都不知道該去哪裡買,那種遺憾至今都酸酸的。
    午餐後萬安社區的老闆建議我們要去成功魚港走比較安全的山路,所以我們就開始從台九線(山線)開約1小時轉到台11縣(海線),為什麼想去海邊呢?主要是因為我前二天在花蓮吃完海鮮後意猶未盡,所以老公大人就很貼心的陪我找台東海鮮,另外一個原因是來台東沒看海我也覺得好可惜,所以就這樣我們追尋着海的足跡,只可惜那天下午狂風暴雨,而海邊的餐廳在下午2點後都休息,所以到現場後的我們只好再繼續從成功鎮往下開到東河鄉。







書摘:「為什麼口蹄疫這類的瘟疫會爆發的非常快速,因為口蹄疫必須經由動物間的直接幾處或者觸碰感染源的糞便或遭受病毒汙染的土壤方能散佈,但是無論是牛還是羊,少了人類的介入,都無法在不同的地區快速移動,所以你就可以想像一開始病毒祇沿著二維向度的地區空間散佈,大致如七百年前的黑死病一樣,然而混雜了現代的交通工具、現代的牲畜市場、旅遊與觀光等行為,地域的藩籬被打破了,所以病毒只要能夠找到其中幾條捷徑,便能將自己送進一個全新的疆域」,所以我們處在一個小世界?是的,可能將變成越來越小的世界,連結的好增加便利也增加危險散佈的速度。



*一種錯覺。台東(之一)

*一種錯覺。台東(之二)

*一種錯覺。台東(之三)

*一種錯覺。台東(之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